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呼吁公开废除“两少一宽”政策 —— 致中共中央、中国政府的公开信

呼吁公开废除“两少一宽”政策 —— 致中共中央、中国政府的公开信

尽管,“两少一宽”是政策,而非成文法律,尽管,“两少一宽”政策本意,是在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”的基础上,照顾少数民族传统习俗,包括陋习,以便维护民族团结。 但在实际操作中,政治素质普遍不高的各地方政府、公安机关,一般都将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”的前提忘到一边(实际有这政策本身,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”已经不存在了。),对少数民族犯罪份子进行纵容、姑息养奸,以为这样就可以讨好少数民族,让少数民族对政府感恩戴德。而“对少数民族犯罪份子进行纵容、姑息养奸”,实际必然增加民族矛盾,对守法的各族人士不公平、甚至起“诱导少数民族人士违法犯罪”的作用。
由于有“两少一宽”政策,所以各地政府纵容维族(中国少数民族很多,但由于宗教等原因,维族问题最多);由于“各地政府纵容维族”,所以,绝大多数私营企业不敢雇佣维族,谁也不想惹麻烦。从这个角度说,“两少一宽”实际对维族在全国范围内的就业是有副作用的。
近年来,新疆连续发生公车爆炸、袭击武警部队、75种族屠杀、8、9月扎针事件,恐怖袭击是越来越频繁,都是维族中的恐怖份子发起的,固然有回教极端主义思想的影响,“两少一宽”政策而造成的维族失业也是原因之一。 “两少一宽”政策几十年来,或许有其贡献,但现在已经明显不合时宜了,必须公开废除,用“各民族一律平等”代替即可,这样,更可以加强少数民族的国家认同感。
本公开信不搞联名,不搞签名,认同者、支持者帮忙转发就可以了。

方应看 (一普通中国公民 ) 电子邮件:
fangyingkan@gmail.com 自由中国论坛

http://zyzg.us2009.9.18 第6次修订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